IMG_1156.JPG

*春天的高麗大(這裡是理工學院非本校區)

2.3.4級考試這裡走→

 

不知不覺回台灣第二個星期了,之前太忙沒寫的文章是否能一鼓作氣完成呢?(不行XD)

進入正題之前首先要說明一下,五六級基本上就是高級(當然唸完六級也不能代表什麼就是了...) 不過跟初級(一、二級),中級(三、四級)比起來,決定念/升五六級的人會少很多。

一來是因為不需要,基本上念到四級結束,在韓國的基本日常生活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如果只是想跟韓國人做基本溝通、旅遊......等等,那念到四級綽綽有餘。(但要認真念喔^^)二來是難,到了高級之後,你會發現,課本難度、內容,甚至是同學,都跟初中級的程度落差很大,所以被當掉的同學真的不少,也有唸到一半放棄的朋友們。

--

要不要念五級六級

前面已經提過,只是旅遊,或是跟韓國人基本溝通那到四級就足夠了。什麼人我會推薦"一定"要念五級與六級

1. 打算就讀韓國大學或研究所(拜託你一定要通過語學堂的訓練再去)

已經聽過太多例子就是外國人的確很好進SKY沒錯,但進得去也要出得來!!! 除非你是考進只用英文上課的系所,不然我建議還是要念完五六級,對於考Topik也會有很大幫助。而且韓文好只會是加分絕對不會吃虧。最近韓國政府的政策一直在改,太多外國人(我就不說是哪國了)進入韓國所謂的好大學就讀,但韓文不是不行不然就是沒辦法跟韓國同學做溝通所以分組報告常被排擠?! 現在應該是有規定外國人畢業前必須取得TOPIK"五級",才能畢業喔。

 

2. 打算韓國就職

這個就不用解釋了,韓文要好韓文要好韓文要好,要講三次以上。

當然,我個人是不覺得讀完六級就能代表厲害到哪裡去。我的韓國朋友說他覺得我們唸完六級大概9歲程度(笑)不過如果有考慮想在韓國就業,韓文真的要精進!

 

3. 想跟韓國人討論深度話題

高麗大五級跟六級的課本編排是這樣的。五級有點像是中小學課本,涵蓋化學、物理、都市生活、理財、就業.....等等。

六級課本是政治、歷史、韓國的意識構成.....等等。如果你期待與韓國人可以討論到該國的文化歷史政治時事+你對這些

很有興趣,我覺得五六級不會太痛苦。反之,你可能打開課本就蓋上了XD

--

下定決心讀五六級了嗎? 那請往下看

⇒五級考試

跟四級之前的考試幾乎一樣。但期中考的口說之一是考「面試」:兩到三人一組,老師是面試官。面試內容上課都會教也會演練(例如:上大學的面試、職場面試),但老師會隨機問一些問題,這個就靠臨場反應了,像真的面試一樣。

五級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是個人主題發表。一人大約20~25分鐘,需要做PPT。上課甚至還會教怎麼做PPT(嗯?)所以對平常有在做PPT跟發表的人不會太難。

期末考的口說沒記錯的話是有五個題目抽一個,演講(只有講給老師聽)。

 

⇒六級考試

**高麗大六級通過最重要的並不是考試而是「發表」。基本上還是有期中期末考,不過決定能否畢業的關鍵是發表!

 

期中考的口說測驗除了跟老師面談之外還有「辯論」,也是六級大課題之一。

在考試之前約有三禮拜共6堂課左右會簡單教辯論方法還有實戰演練。

考試方式是分組(3~5人)一組,1:2/2:2/2:3都有可能,考試時間20~25分鐘。

因為比較難,考前會事先給辯論題目回家準備,也可以先自行分好正反辯論組。

所以同組的夥伴有時候也滿重要的,不過口說考試就是別人不講那你就一直講不可以呆住!!!

 

六級的發表

這個就有點複雜,基本上你想畢業一定要參加。

如果有要升六級的同學,我建議你上課前就可以開始想要做哪種類型以及主題要做什麼!!!

因為上課的第一個禮拜就要分組還要交主題了,時間並不多~

 

發表模式有三種:

1. Documentary (紀錄片)

2. News(新聞)

3. 主題發表

前面兩種都是拍約10分鐘影片,主題發表則是跟五級有點類似,可以一到兩人一組。

紀錄片跟新聞則是3-4人一組,最多五人。

 

看起來好像很輕鬆,反正就拍個10分鐘影片,NONONO 大錯特錯

1. 人多就有吵架的可能: 兩個月來沒有吵架過的組別真是少之又少,因為意見不合

2. 主題很重要,要跟韓國有關但主題必須深入!深入!深入!

3. 影片rundown 處理、拍攝、錄音、台本,都是學生自己用

另外,這個發表並不是在班上發表,是到大禮堂,所有五級六級研究班的學生與老師都會來看!並會現場提問,所以有上五級的同學就大概知道以後要怎麼做囉!

 

我是跟朋友們一起做紀錄片,所以我對紀錄片所要求的內容會比較了解,有興趣想知道更多內容的可留言或到粉絲團私訊我。

之後我也會把我們這組做的紀錄片翻譯過後放上Youtube:)

至於期末考就輕鬆了,只有考寫作聽力閱讀:)) 

 

歡迎加IG: https://www.instagram.com/moment_op/

Follow Me

 

arrow
arrow

    嗚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