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側門的14gram,我的最愛

 

 

 

 

 

 

 

 

 

 

 

 

對於高麗大怎麼考試有興趣的朋友請往這裡走→


⇒為什麼選擇高麗大?
一開始在選擇語學堂的時候沒什麼特殊理由,單純是因為在台灣學韓文的時候教材使用高麗大課本(1-3級)
*強烈建議1-3級的課本買繁體中文版本,原版英文翻譯諸多錯誤又貴(課本+練習本46000韓元)


⇒高麗大的學費?
正規課程一期(級)200小時:上午班163萬韓元(2018年春季還沒漲,幸好幸好)

⇒高麗大在哪?
地鐵6號線安岩/高麗大站
離市區不近也不遠,但安岩附近不是很熱鬧,就在不遠的誠信女大熱鬧多了!!!

⇒如何申請報名
請洽高麗大語學堂網站 https://klc.korea.ac.kr/index.do
也有很多網友分享過報名心得,基本上照著語學堂要求的資料申請即可。
以下幾點我覺得比較重要:
*關於畢業證書繳交: 第一次繳交申請資料時,我只有繳交英文版畢業證書影本。後來約一個禮拜後辦公室收到發email通知我需要繳交彩色版本,我就又"郵寄"了一次到韓國。結果寄出去隔兩天才收到回覆說可以給他們掃描電子檔就好......
*學費匯款: 我覺得最划算的方式是拿台幣到臺灣銀行請他們敲匯率直接匯到高麗大指定帳戶(記得要多匯一點)
*高麗大的效率不是很好,如果有什麼疑問建議直接打國際電話。

*據可靠線民指出😏已畢業並工作一段時間的人必須繳交這段期間的工作證明(不知道是不是2018年以後的新規定⋯⋯)


⇒住宿
來這裡的前兩個半月住學校宿舍(當時120萬韓元/一期)
*優點:兩人一房(有衛浴)、設備很新、空間舒適、離學校近。
*缺點:沒有公共廚房、冰箱
當初為了想省錢還買了宿舍食堂的餐券(80餐296,000韓元),結果逢暑假時期韓國學生慢慢減少,食堂品質也跟著變超差......

⇒入學面試
第一次到高麗大語學堂的學生都要參加考試。考試只有寫一張自我介紹,然後拿這張自我介紹跟語學堂老師一對一面試。雖然我在台灣把高麗大教材第三冊都上完了,但被分到二級。主要是面試的時候老師會看你的句子正確性/完整性/文法活用性來分級。但後來上了二級覺得是個正確的選擇,基礎打好真的很重要。(在台灣的時候說韓文的機會太少,雖然學了一段時間但都用了簡單的句子回答所以.....)

⇒語學堂環境
語學堂學生中國人最多,再來是越南、日本、蒙古、台灣、馬來西亞,少數西方來的交換生等等。一班15-16人通常配兩位老師(一二節導師偏重文法, 聽力;三四節老師主要上寫作、口說,但也沒有固定說一定是這樣上課)

⇒高麗大語學堂風格
因為沒有上過其他大學的語學堂所以不是很清楚地知道差異。但通常要考TOPIK或是進學升學的學生會考慮念高麗大。高麗大在文法這方面的編排還有教學滿嚴謹的(很注重基礎),當然口說也要有一定的程度才能升級。不少同學TOPIK考到的成績會比自己目前念的級數還要高。


在高麗大進入第三個學期,老師當然是有好有壞,但基本上我覺得班上的氣氛比老師的教學還重要。如果在讀書氣氛很好的班級,上課也會跟著活潑起來。相比之下,死氣沉沉的班級連說話都沒說幾句,這樣口說是一點都不會進步的😰

--

*9/14update:

五六級的感想我都跟考試內容打在一起,有興趣的往這

在五級結束的時候,老師就說我們六級可能就要搬家去語學堂新蓋的一棟樓上課。果然上了六級教室就被分配到那裏。所以現在語學堂的學生基本上都在校外(高麗大法大後門出去),有專門一棟樓給語學堂學生,辦公室也搬了過來。以前還幻想過去國際館撞見玉澤演呢,以後可就沒辦法了XD  之前某天還遇到一位阿嬤把我們攔下來,說這是中國學校嗎?(可能放學的時候太多人在講中文.....) 我也只能笑笑說不是耶,還想解釋更多的時候就被朋友拉走。

總之,2018年8月底為止,結束了我在高麗大一年三個月的生活,也順利畢業還有取得TOPIK六級證明,離開的時候很感傷但人還是得往前走,無法一直活在舒適圈啊:)


Instagram: moment_op


Follow Me

 

 

 

 

 

 

 

 

 

 

 

 

 

 

 

arrow
arrow

    嗚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