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1.jpg

(先來張無關緊要的照片)

-

一、必備條件:

1. 持有台灣"汽車"駕照(如果以前拿到的駕照已過期,需先到監理站辦理換照,目前換照之後

應該都是無期限的駕照了。)

2. 持有外國人登錄證

若沒有以上兩項的, 就沒有辦法進行換照囉。

-

一直以來都很想換韓國駕照,雖然在韓國沒車,但想要趕快換駕照滿一年後就可在韓國租車。

無奈之前的規定是還必須拿台灣的駕照在台灣做公證+申請良民證。

直到最近查詢才發現規定已改!!! 公證在韓國的台北辦事處就可以辦理了

(我白白浪費一年時間....)

所以趁著滯留韓國的時候趕緊請假去辦了公證與換駕照

 

二、台灣駕照公證

因為我人在釜山, 所以是在釜山的台北辦事處辦理的唷。(地鐵中央站6號出口的동원산업빌9樓)

去的時候正值疫情爆發,出入地點要從旁邊的地下停車場入口量體溫進去,守衛會問你要去幾樓。

另外,當時(五月底)釜山辦事處辦公時間只有上午, 下午不開放。建議去之前要將辦公時間查清楚,以免撲空。

-

公證必備文件如下:

1. 護照正本(影印後歸還)

2. 台灣駕照正本(影印後歸還)

3. 文件證明申請表(現場有紙本可填寫)

4. 公證費用: 韓幣17,000

填寫完交給辦事人員確認後會跟你說什麼時候可以拿,也可以要求郵寄(韓幣4,000)

我請她郵寄到公司(須本人簽收, 最好填公司地址唷)

大概一個禮拜就拿到了。

200712-03.jpg

三、韓國監理所辦理換照

釜山有兩個監理所離我比較近, 我選了最近的北部監理站(부산 북부운전면허시험장)

本來監理站一個月有一天的禮拜六是開放的, 現在因為疫情都暫停唷只能平日去。

韓國監理站網站也有詳細換發資訊,懂韓文的朋友可直接參考:

https://www.safedriving.or.kr/guide/larGuide031.do?menuCode=MN-PO-1213

 

必備資料:

1. 出入境事實證明(입출국증명): 到離家最近的區公所동사무소抽號碼牌, 說需要辦理出入境證明,

辦事人員會詢問什麼時候開始, 只要跟她說: 出生日期開始( 출생년도부터 현재까지 ),就可以了。

2. 6個月內大頭照三張

3. 護照+代表部公證文件

4. 台灣駕照

5. 外國人登錄證

6. 視力檢查費韓幣6000

7. 換照費用: 韓幣8000~10000

 

換發過程: 

200712-05.jpg

進到監理所後直接到외국 국제면허這個窗口說你要辦理換駕照(釜山這家不用抽號碼牌),把所有資料

交出之後她會把需要填寫的文件給你。基本上就是照台灣駕照資料填(還有一些確認自己身體健康

的欄位),填完之後會請你拿其中一份文件去隔壁量視力。量視力前把資料跟韓幣6000交給阿姨,

阿姨就會開始量(簡陋的左右眼上上下下, 還有動物名稱那種),還有看有沒有色盲,大概30秒就結束了。

阿姨會把你的視力測量結果寫好交還給你,如果視力不足會跟你說要重新配戴眼鏡之類的。

再把紙條重新交回辦事人員,會告訴你什麼時候可以拿(她叫我一個小時再回來拿)。

她有問說需不需要國際駕照(卡片背後有英文), 我說需要所以是韓幣一萬, 如果不需要的話是韓幣八千。

另外台灣的駕照需要抵押在那邊(但沒有關係, 回台灣時申請遺失補發就可以了)

就這樣千辛萬苦10年駕照得手。

200712-04.jpg

 

另外有個小插曲: 我今年一月搬家的時候, 是直接在網路上辦理滯留地(地址)更換, 所以外國人登錄證上

後面沒有重新貼新地址小貼紙...。辦駕照人員把我的卡填了舊地址,我拿到後立刻反應我已經換地址了,

但他們說他們是依照外國人登錄證基準, 所以我必須去附近的

區公所申請外國人事實登錄證(上面有新地址)才能讓我重新換照(當天重新更正不用錢)

不過其實我問了一下其他韓國人, 他們都說駕照上的地址沒什麼意義,因為太常搬家, 而且一查身分證

字號就可以知道目前住哪裡, 所以不用更正也沒關係。不過, 辦事人員堅持叫我換我就還是換了。

-

以上,希望對想換駕照的人有小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韓國駕照
    全站熱搜

    嗚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